亚太学术出版联盟> 新闻资讯> > 浏览文章
学术交流 务实合作——城市建设杂志社与世界科技出版集团在新加坡签署合作协议
6233 张瑞 2019年12月23日

2019年12月16日,新加坡中国(新中)友好协会会长、世界科技出版集团主席潘国驹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中文校友会会长钟腾芳博士,与到访新加坡的城市建设杂志社社长、NUSLKY北京校友会会长王克剑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见和友好交流。潘国驹教授高度评价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新中友好关系为两国的教育、学术等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详细介绍了新中友好协会为新中两国经济共同发展做出的大量着实有效的工作。王克剑社长介绍了城市建设杂志社在相关领域的学术出版和研究成果等有关情况,并肯定了新加坡在城市建设及城市管理等多方面的先进经验。


会议现场


为加强中新两国在学术出版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世界科技出版集团与城市建设杂志社签定了学术出版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共同发起成立亚太学术出版联盟、亚太学术合作交流中心两个机构,并分别在新加坡和北京设立总部办事处,潘国驹教授兼任联盟主席和中心主任。钟腾芳博士在会谈时指出,双方合作是基于亚太区域学术出版发展前景的需要,有利于亚太地区科技进步和学术出版的发展,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


签署合作协议


会议代表合影


会谈代表还就当前的国际出版形式,传统优势学科和跨学科领域的书籍和期刊出版现状,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区域合作、推进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畅谈。


会后合影(左起:钟腾芳,潘国驹,王克剑)